月亮小饼干ovo

沉溺美色

余辉

二 再遇


叶依依现在想起那段历史,觉得14岁的自己傻得可爱。


看着手机上发来的消息,心还是没来由颤动的一下,叶依依把这个归为恋爱后遗症。


"你最近都在干嘛?"

"学习,打王者荣耀。"

"你也玩?我们单挑两把。"

"好呀。"


叶依依就像4年前一样回了一句好呀,打开王者荣耀,被他邀请进了墨家机关道。其实叶依依很菜,只玩不知火舞这一个英雄,还不精通。当他用虞姬拿了她的一血之后,毒舌的嘲讽她。

"叶依依,你好菜。"


叶依依挫败的放下手机,她就知道自己会被吊打,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答应他的邀请。


"我们打匹配,你带我吧,肯定很厉害。"

"好。"


不出所料,他整局带飞,叶依依很久没有赢得这么爽快了,整个人连说话的时候都带着点小雀跃。


"陈清辉,你打游戏好厉害,我什么时候也能这么carry就好了。"


"要快端午节了,你出去玩吗?"


"我不知道,去哪玩啊?我没听说有什么能出去玩的地方。"叶依依左思右想没想出来他说的地方是哪。这是她第一年在市里过端午节,并不了解当地的一些习俗。


"去爬青峰山,里面有很多好吃的,好玩的。"

"听起来很不错,可是我不熟悉,也没人陪我。"叶依依叹了口气,现在正是学习紧张的时候,应该不会有人想要一起凌晨去爬山吧。


"我陪你,你和我一起去。"

叶依依的脸有点发烫,期待又害怕,她和陈清辉4年没见了,不知道他现在是什么样子,或许会成为大人们口中的坏小孩,也或许是依旧是四年前的模样。叶依依想了一个好办法,带着她的闺蜜林晓华还有她的男朋友一起去,这样就能保证她的人身安全。


"行,那到时候你联系我。"


林晓华很快的答应了她的请求,"放心吧,我保护你!"拍了拍自己的b罩杯的胸脯,一脸正气。叶依依噗的笑出声,"不至于,应该没那么可怕,我觉得他应该跟4年前没什么差别。"两个人低头窸窸窣窣的聊了一会,上课铃便响了。


很不巧,端午节的前一天晚上,叶依依忘记设闹钟了,还是林晓华来敲的家门。当她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的时候,赶紧去看自己的手机,30多个未接来电,10几条短信。


"你醒了吗?我在你们小区楼下等你。""你怎么还没下来,给你打电话也不接。""不会是把我号码拉黑了吧。”


然后又是另一个电话号码,发来的短信,"这是我兄弟的电话号码,不知道你拉没拉黑我,醒了之后看到短信,打这个号码吧。""我朋友们着急了,不等你了,我先走了,到了给我打电话。"


叶依依扶额,心里咒骂了自己一声,成事不足败事有余。便匆匆套上衣服,和朋友打了个出租车往青峰山的方向出发了。


青峰山上真如陈清辉说的那样热闹,她第一次来,睁大着充满好奇的眼睛看着山路上卖的发光的头饰,还有端午节的五彩绳,闻着路边的烧烤香,然后像见不得人似的偷偷寻找着陈清辉的身影。


“你到了吗?”

“对不起啊,我睡过头了。”

“你真是个小猪啊,我以为你把我拉黑了。”

“真是不好意思,让你等了那么久。”

“没关系,我们在山顶相见吧,我在那里等你。”


叶依依没再多想,像是有什么期待似的,爬的竟然变快了许多。快要登上山顶的时候,她看到了他的背景,不知怎么的停下了脚步,这个人在她的青春里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,如今又要相见了,她突然又退却了。


“怎么啦?快走吧。”林晓华推了愣住的叶依依,抓起她的手,拉着她往山顶走。


手机的震动声彻底让叶依依回了神,打开手机看到陈清辉给她发的消息


“我看到你了”


她抬头望向山顶,看到他向她挥手,叫她的名字。他的头顶被日出照的泛着淡淡的金光,柔柔软软的,叶依依的心陷入了被阳光晒过的被子,痒痒的,还散发着阳光的味道。


这一刻她知道,她还是放不下他,放不下年少青葱的爱恋。


评论

热度(2)